以说

你来或者不来 我都要讲故事给你听

借梗:飞鸟症
cp:煜幻
标签:HE

1.
煜站在窗边,一只白色的飞鸟落在她的肩膀。煜看都没看肩头的鸟儿,随手一挥,满以为鸟儿会识趣地飞走,可鸟儿在煜的头顶兜兜转转了一圈,又落回了她的肩膀。煜正打算将这鸟儿彻底赶走,却来了个电话。
“煜子,幻她,最后还是选择了自杀……”
那边早已泣不成声。
煜紧握着手机,抱紧那只白色的鸟儿。羽毛被打湿了一片。

2.
一周之前,幻的身体出了些异样。本来只是轻微的擦伤,第二日便能好得彻底,却在第二日没能如愿的结痂愈合。
煜来探望幻,却在他们俩眼睁睁之下从幻胳膊的伤口里挤出来一只黑色的鸟儿,很小巧,通体乌黑,毛发光泽,如果不是在那么诡异的情况下,煜觉得幻也许会喜欢这只鸟儿的。

3.
鸟儿钻出来的时候是黄昏,夕阳透过紧闭的窗子打在鸟儿和坐在病床的幻身上。一个是仿佛沐浴金光,伸展着的翅膀也带了那么一丝灵气;而另一个被夕阳映照的脸庞微微发红,仿佛没有了煜刚进门时看到的苍白无力。
于是煜便捉了那鸟儿,养在了仓鼠笼子里。
搞得笼子里的仓鼠很不乐意,差点就死了,好在煜及时买了一个新的……猫窝。

4.
煜一直觉得是她的责任。
幻的那次擦伤很偶然。
煜只记得两个人在路上走着走着就吵了起来。煜前一秒还在和幻吵着架,为了一些什么白菜豆腐鱼香肉丝的小事,后一秒幻就被奔驰而过的二胡卵子一样颜色的什么东西擦伤了。而且在幻和煜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那个东西便消失在了马路的拐角。
煜一直在想,如果那天没有和幻吵起来便好了,就不会莫名其妙的受伤。

5.
煜一直没有和幻说,她之所以一边嫌弃她还一边接近她,就是因为喜欢她。
是啊,喜欢,藏了十年的喜欢。
怎么可能轻易说出口呢?
所以才会在她找了一个又一个男朋友之后嫌弃她,却在她独自一人的时候陪伴她,帮助她。

6.
从那只黑色的鸟儿飞出来之后,每一天幻的身体里都有新的鸟儿飞出来,颜色也有些不尽然相同。
煜拿着个本子认真的记录了下来:第一天是一只黑色的鸽子、第二天是一只深棕色的八哥、第三天是一只黑白色的小斑姬翁、第四天是一只棕灰色的短尾鹱。
“今天这只,也许个头偏大了一些?”
煜记录完之后认真的看着床上日渐消瘦的人说道。
“是啊,估计再过几日,我的身体就全部供给他们了。”
床上瘦削苍白的人微微翘了翘唇角,有些无力的回道。

7.
幻家里的人找过无数的医生,没有任何一个医生有办法,最后甚至引来了CDC的人。
幻不想去做小白鼠,于是强行拒绝了CDC的好意,在家静养。煜也搬了过来,整日陪着幻。

8.
整整七日,幻的身边每日便多了一只鸟儿。煜便会查阅“博物君”之后,认真记录下鸟儿的名字、种属、特征等等,最后配一幅活灵活现的画。
煜画完之后都会给幻看,幻总会认真摸索着画面上的鸟儿,仿佛那是她自己的骨血,自己的身躯。
这个时候煜便会默默的退出房间,蹲在走廊的地面上哭泣。

9.
第七日晚。
幻看了看外面将黑的天色,抬起虚弱无力的手拉了拉煜,跟她说,她想要看看她俩小时候一起玩耍的相簿。
煜,愣了一下,却还是强打起笑容回道,“好,我回家给你拿。等我好么,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幻回给她一个灿烂的笑,仿佛这十几年都不曾见过这么灿烂的笑,“好,我等你回来。”
煜几乎是飞回去的,她感觉自己都要变成了那斑翁那鹱那些鸟儿们。

10.
煜刚找到相簿,鸟儿便从窗子飞了进来。

11.
煜带着相簿和那只白色的鸟儿回到了幻的家,回到了幻的屋子。
屋内早已乱作一团,窗户大开,被褥凌乱。
“相簿我给你拿回来了。”
“你人呢?”
“不是说好等我我回来的么?”
“你这个不讲信用的大屁眼子!”
“我讨厌你!我才不喜欢你!”
白色的鸟儿仿佛听懂了什么,在煜的身边打转儿似的飞,间或带着一两声鸣叫。
煜擦了擦眼泪,把相簿放在幻的枕头上,从枕头下面抽出来那本记着七只鸟儿的册子,看了一眼身旁白色的鸟儿。
“等我。”

12.
两道白色的身影,就这样子消失在了不见繁星的夜空。

【无聊产物 希望不会写得太烂 反正剧情很俗我知道的 算是生贺 文中两只是我关系w 角色OOC】

这儿迩囿 感谢您看到最后♡
文章也许会有常识性错误 希望谅解♡

评论(2)

热度(11)